七夕节来了!实拍90后高铁夫妻守护暑运回家路【14】

【查看原图】
站台上,潘庆、黄敏夫妻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为所有工作在一线的铁路人送上七夕的祝福。
站台上,潘庆、黄敏夫妻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为所有工作在一线的铁路人送上七夕的祝福。

8月17日是传统七夕节,重庆客运段动车四队的潘庆、黄敏夫妻两人工作原因聚少离多。暑运由于加开动车组多,人员调整,七夕节前夫妻俩在一个车次相遇了……8月15日, “90后”小夫妻潘庆和黄敏,用他们特有的生活方式提前渡过了一个难忘的 “列车上的情人节”。

潘庆和黄敏是重庆客运段动车四队的一对“双职工”。高大帅气的潘庆是一名高铁乘务员,值乘重庆西至昆明南G2338次列车,温柔美丽的黄敏是一名高铁列车长,值乘重庆西至广州南D1861次列车。小两口去年1月结婚,有个1岁女儿。

在重庆客运段动车四队,有6名像潘庆、黄敏这样的“90后”夫妻乘务员,他们共同坚守岗位、服务旅客、保障运输。这些“高铁夫妻”,最长的“老夫老妻”结婚刚好两年,最短的新婚夫妻结婚不到一个月。因为岗位不同、值乘线路不同、上班时间不同,这些铁路人往往聚少离多;暑运期间任务尤其繁重,他们更是要加班加点地忙碌,很少能兼顾家庭。虽然很辛苦,但“高铁夫妻”们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工作,用热情细致的服务守护着旅客的“回家路”。(钟洁)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