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抵达汤加访问并开展医疗服务【5】

【查看原图】
8月13日,在汤加努库阿洛法港码头,当地民众跳起传统舞蹈欢迎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到访。
8月13日,在汤加努库阿洛法港码头,当地民众跳起传统舞蹈欢迎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到访。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8月13日15:39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于当地时间2018年8月13日抵达“和谐使命—2018”任务第四站——汤加努库阿洛法港,开始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和人道主义医疗服务。和平方舟曾于四年前同月同日成功首访汤加。

上午10时许,在汤海军巡逻艇萨维号(P203)引导下,和平方舟缓缓驶抵努库阿洛法港乌纳(VUNA)码头。汤方隆重举行传统欢迎仪式,汤加皇家军乐队演奏中汤两国国歌,当地民众向“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献上花环,表演民族舞蹈,吟诵赞美诗并祈祷,汤加代理首相塞密西﹒西卡(Semisi Sika),中国驻汤加大使王保东,当地民众、华侨华人和中方机构代表等在码头迎接。

欢迎仪式上,代理首相西卡代表汤方热烈欢迎和平方舟再次到访,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一直以来对汤加的支持和帮助。王保东大使表示,在中汤共同庆祝建交20周年之际,和平方舟到访汤加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助于加强两国卫生、军事等领域互利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在致辞中说,和平方舟将一如既往用真诚的爱心、精湛的医术和周到的服务惠及更多民众,以实际行动落实今年3月份两国元首在北京达成的重要共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新的更大发展,使两国人民从双方合作交流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仪式结束后,汤方要员登船参观,对和平方舟专业的布局设计和先进的医疗设备连连称赞。江山/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