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中的川西高原 空降兵打响班组战术训练

【查看原图】

夜间狙击。邓惠文

  连日来,在川西高原驻训的空降兵某特战旅正在进行班组战术训练,全程连贯进行实打、实投、实爆作业。

  设计战术训练时,该旅根据未来特种作战条件下班组可能遇到的情况进行科目准备;训练中采取先基础后合成的方式进行,每个科目达不到优秀标准不能进行下一科目,“小合成”成绩不优秀不能进入整体合成作业;他们每次训练都提前进行风险评估,找出风险点和风险源,教会大家避免办法,并经考核合格后方可实施,确保训练安全。

  合成作业挤去平日训练“水分”,促进战斗力跃升。随着侦察组报告情况,指挥员随即命令火力组进行火力支援,火力组就便利用地形,进行各种战术迂回,在有效射程内开火,并没有全部出现枪响靶落的情况。现场指挥员、该旅副旅长安猛说:“通过这种战场化的训练,更容易发现训练中存在不足,在日常训练中进行有针对性的强化,促进战斗力水平跃升。”

【1】【2】【3】【4】【5】【6】【7】【8】【9】【10】【11】【12】【13】【14】
来源:中国军网  2018年07月26日09:20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