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火星上发现第一个液态水湖

【查看原图】
研究称,火星上发现了第一个液态水湖。
研究称,火星上发现了第一个液态水湖。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7月25日23:51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欧洲航天局网站25日发布消息称,在火星南极地区发现藏于地表之下的液态水湖。此前有研究称,已经发现火星上有间隙性液态水迹象,但这是第一次发现水持续存在。

根据欧洲航天局火星快车号探测卫星搜集到的探测数据判断,在火星南极地区冰与尘埃的多层覆盖下有一片液态水。

科学家们不能用现有设备看到其底部,但估计至少有三英尺深。它可能是一个冰下湖,一个含水层,或一层被水浸没的沉积物。

另据路透社报道,科学家们在25日的《科学》杂志上发表研究称,使用轨道飞行器上的雷达仪器,首次发现了火星上存在的一个大面积含盐的稳定液态水湖泊,该湖泊在火星南极平原冰层下,并且很有可能有微生物栖息于此。

报道称,该湖泊直径大约20公里,在冰层1.5公里下方。研究人员称可能需要数年才能确定水里是否有生物。

分享到:
(责编:曹昆、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