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二号F火箭发射回收实物专展在“梦东方未来世界”举行

【查看原图】
长征二号F火箭发射回收实物专展在“梦东方未来世界”举行
长征二号F火箭发射回收实物专展在“梦东方未来世界”举行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7月22日15:41

7月20日,由”梦东方未来世界”和中华航天博物馆共同举办的“载人航天工程长征二号F火箭发射回收实物专展”在”梦东方未来世界”正式启动,为游客零距离参观、接触航天实物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同时也拉开了“欢乐航天嘉年华”暑期活动的序幕。

据悉,此次专展是国内首次举办的大型火箭发射回收实物展,展品超过50余件,全部由执行“神舟十一号”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 -Y11火箭回收物组成,包括火箭助推器、芯级箭体、整流罩、发动机等,尤其难得的是这些展品经过航天专家的努力,按照火箭结构拼接成了一个几乎完整的长征二号F火箭,长度达43.44米。长征二号F火箭,简称长二F,全长达58.3米,重量接近500吨,是目前我国所有运载火箭中长度最长、技术最复杂、可靠性和安全性指标最高的火箭。

长征二号F火箭总体副主任设计师、弹道设计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第一设计部“余梦伦班组”班长——常武权,为广大航天爱好者现场讲解火箭工作原理及相关航天知识。“以前都是在视频和书本中看到火箭,在这里不仅能听到航天专家现场讲解航天知识,还能看到这么多的火箭回收物,真是太震撼了,为中国航天事业点赞。”来自北京某中学的一名学生说。

“梦东方未来世界”总经理黄小强先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场专展让更多的普通老百姓能有机会零距离接触航天实物,让广大青少年感受中国航天科技的成就与魅力,提升民族自豪感,激发他们的航天梦想。”(徐星瀚)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