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三伏天绿皮火车锅炉工的一天【8】

【查看原图】
送完水后,米师傅利用短暂的间隙,吃两口早饭,喝两口水,为下面的工作补充能量。
送完水后,米师傅利用短暂的间隙,吃两口早饭,喝两口水,为下面的工作补充能量。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7月18日13:44

7月16日,重庆发布了连晴高温的橙色预警。当天清晨7点,重庆客运段锅炉工米世雨来到5629次列车上的7号车锅炉室,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5629次列车是重庆开往遵义西的绿皮慢火车,旅客喝的每一口水都是锅炉工一铲煤一铲煤手工烧开的。米师傅熟练地打开排水阀,排除锅炉底部的余水,然后冲洗锅炉,待锅炉完全干净后,再打开进水阀,准备当天的第一炉开水。

开水烧好后,老米会用小推车把水推到车厢,灌满各车厢的保温桶,保证旅客在任何时候都有开水喝。

夏季,旅客饮水频繁,保温桶的水消耗得很快,他需要不见断地来往于他负责的7号车锅炉与各个车厢之间,不停地重复烧水、推水这项工作30余次。一节车厢20几米,一天下来,米师傅在车厢内推车行走就要达到10多公里。

为了能够保证旅客上车就能喝上开水,像米师傅这样的锅炉工们,即使在三伏天气,仍然坚守在50多度的火炉旁,他们不断重复着点燃锅炉、烧水、送水的工作,穿梭在旅客和车厢之间。(高明洁 包亮)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