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园”中花正开——“一带一路”海外工程项目巡礼【4】

【查看原图】
2018年2月1日在马来西亚马六甲航拍的马来西亚皇京港填海造地施工现场。按照规划,皇京港是一个集生态旅游、商业贸易、地产开发、深水码头和临海工业园建设为一体的综合性项目,中国电建负责吹砂回填、护岸及防波堤修建等工作。新华社记者刘彤 摄
2018年2月1日在马来西亚马六甲航拍的马来西亚皇京港填海造地施工现场。按照规划,皇京港是一个集生态旅游、商业贸易、地产开发、深水码头和临海工业园建设为一体的综合性项目,中国电建负责吹砂回填、护岸及防波堤修建等工作。新华社记者刘彤 摄
来源:新华社  2018年05月14日14:37

今年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一周年。2017年5月,论坛在北京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已经进入从理念到行动、从规划到实施的新阶段。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中国企业陆续走向海外,拓展国际市场,主持或承建了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肯尼亚蒙内铁路、希腊比雷埃夫斯港、中巴经济走廊“两大”公路……这些项目都已有序推进或投入运营。

如今,在“一带一路”沿线的“百花园”中,大批铁路、公路、港口、大桥和工业园区等基础设施项目都已破土动工,它们用中国智慧浇灌,绽放出鲜艳的花朵,焕发出勃勃生机,为改善沿线国家基础设施条件、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