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春运列车餐车盒饭制作全过程【11】

【查看原图】
探秘春运列车餐车盒饭制作全过程【11】
探秘春运列车餐车盒饭制作全过程【11】

2018年2月6日,由重庆客运段广州车队值乘的K9441次列车。10时16许,旅客们陆续登上K9441次列车,在K9441次列车长陈德维的带领下,列车餐车的工作人员正在整理餐具备品。在具有“巴肴渝味”蕴含重庆舌尖文化的餐车上,配上重庆特色味道的菜肴,让人坐在快速前行的列车上,一边享用美食,一面享受风景。

据餐车主任张洪滔介绍,餐车厨师会依据行车时长、客流量和乘客的类别,大致预估用餐人数,再列出所需的食材量。为保证食品安全,火车餐车上的所有食材,都需要通过重庆客运段统一购买,在列车车库中,从仓库配送到车上。

为了保证食材新鲜,同时考虑列车厨房空间狭小晃动的特点,肉类食品通常在配送前会进行半加工,然后采取速冻处理,分类密封包装,送上列车后,便储藏在冰柜中。而对于蔬菜,一般则只会准备当天所需的,对于行车时间较长的列车,则在途中根据实际,再在沿途的固定站点进行补充。

中午12时许,已到午饭时间,餐车里坐满了前来就餐的旅客,餐车外面还有排队等候准备吃饭的旅客,火爆场面不亚于城市里有名的餐厅。

该次列车厨师张洪滔说,为了满足不同旅客的就餐和口味需要,除了为来到餐车就餐的旅客准备有数十种丰富的佳肴之外,还烹制各类套餐盒饭、面条及酸辣粉等特色小吃,用小推车送到每节车厢,供旅客选购。(张勇 文 包亮 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