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戍边的中国军人用青春与热血谱写动人乐章【3】

【查看原图】

  举行升国旗仪式,把太阳迎进国门。(薛阿男 摄)

  祖国东极黑瞎子岛的“东极哨兵”

  黑瞎子岛,一片祖国最年轻的土地,位于祖国陆地的最东端。当初登岛接防建设营区时,参与建筑的工人都说:“那不是人呆的地方。”那里“蚊子、瞎蜢、小咬三班倒”,连军犬都受不了;家常菜是“小咬拌饭”“瞎蜢炖菜”“蚊子沾酱”;冬季长达8个月,最低气温零下40℃ ,就算是艳阳高照,也会堆满积雪甚至寸步难行……驻守在那里的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官兵,他们每天在“东极哨所”迎着初升的太阳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踏着第一缕阳光巡守在中俄边境线上,忠诚地守卫着黑瞎子岛这片神圣的土地,驻岛官兵被誉为祖国的“东极哨兵”。

  狂风啸,枯苇黄,傲挺雪中战寒霜。在冬季,他们采取乘摩托雪橇和徒步的方式巡逻执勤。岛上冬天草深雪厚,摩托雪橇时常会被草缠住无法开进,官兵们只能在没膝的雪地里徒步巡逻,一个来回至少要走6个小时。

  “我把太阳迎进祖国,太阳把光热撒给万里山河……”一首《我把太阳迎进祖国》唱出了“东极哨兵”的忠诚誓言,唱出了戍边将士的壮志豪情。在极寒天气里,驻岛官兵与风雪搏斗,同严寒抗争,始终坚守哨位,用脚步丈量边境线,忠实履行“东极哨兵”的神圣职责,皑皑白雪烙下守岛官兵的坚实印记,东极界碑见证他们的赤胆忠诚!他们用不屈的意志在祖国陆地最东端的边防线上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祖国很大,大不过一颗守卫祖国的心!不管是查果拉、高黎贡山还是“东极哨所”……每一寸祖国的土地,都会有一群忠诚的守护者:“珠峰卫士”“峡谷勇士”“东极哨兵”……“珠峰卫士”“峡谷勇士”“东极哨兵”只是无数戍边人的一个缩影,为了祖国安宁,千千万万戍边将士赤胆忠心扎根边关,不怕恶劣环境、不畏艰难险阻,默默履行职责使命,他们用信仰点燃激情、用平凡演绎伟大、用坚守诠释忠诚,在祖国万里边疆无私、无怨、无悔地奉献青春和生命,他们无愧于是这个时代最美、最可爱的人!

  “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每一次披星戴月, 每一次战风斗雪,每一次巡逻放哨,边防官兵都在用实际行动演绎这首《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立起新时代戍边军人的好样子!

  致敬!在风雪中戍边的中国军人。

  踏着霞光巡逻在边境线上。(薛阿男 摄)

  雪地里进行战术训练。(包永军 摄)

  严寒中,军姿依旧挺立。(包永军 摄)

  祖国在我心中。(包永军 摄)

【1】【2】【3】
来源:中国军网  2018年01月16日08:49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