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辅修”保安全【3】

【查看原图】
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辅修”保安全【3】
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辅修”保安全【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1月14日14:02

2017年11月10日,上午11时30分,K819次列车缓缓驶入客技站K9道整备线后。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负责安全的职工说到:“在车间安全员设好安全防护红旗后,有红旗或红灯,就表示我们正在作业。”

所谓“辅修”,即是对车辆空气制动装置、单元制动装置及基础制动装置、轴箱油润装置、轴端接地装置、“三阀一杆”防滑器等进行检修作业及单车试验,同时对其它相应部件进行修理,以保证各装置在运用中保持良好的状态。

在长长的整备线上,到限或损坏的闸瓦如果不进行及时的更换,就会加快列车轮对地磨耗和损伤,甚至危及行车安全。辅修组工长魏川越一手拿着电筒,一手麻利地用检点锤敲击着车体下部的弹簧、轮对和螺栓……等零部件。一位职工说道:“清洗制动缸是辅修作业中最繁琐、难度最大、最脏的工序。有的火车没有安装集便器,排泄物粘在转向架上,在高温暴晒下,闻多了感觉头晕,连吃饭时都觉得恶心,作业时间便会持续7-8个小时。”

据了解,如果发现故障,预检人员要在列车故障部位用白色粉笔进行标注,同时登记在检车员工作手册上,辅修组随后对故障进行修理,工长和质检组人员再进行复查确认辅修车辆完成后,对相关数据进行记录并由相关人员签字确认,才算是结束当天辅修作业。

“尽管辅修工作非常辛苦,作业时间基本在晚上,但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班上职工干劲十足,精检细修,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主管副主任李波说到。(苏志刚 陈亚)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