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阳光宣布取消艺人经纪业务 靳东王凯等发展现状分析【5】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7年09月13日08:44

刘奕君

《琅琊榜》里的反派“谢玉”老谋深算又一往情深,心狠手辣又不失脉脉深情,三十年来对“长公主”一如既往。刘奕君将阴险诡谲用情至深的“谢候爷”刻进了观众心中,让这个反面人物备受关注,他也因此圈粉无数。1987年,刘奕君考上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师从马精武,与张嘉译、张子健等人成了同学。2002年,刘奕君参演孔笙执导的电视剧《浪漫之旅》饰演男主角“陆鑫”,2008年,再度与孔笙导演合作,出演军事题材电视剧《绝密押运》。这也为日后加盟孔笙、侯鸿亮、李雪、孙墨龙为创作主体的正午阳光埋下伏笔。

2017年4月,刘奕君主演的医疗行业剧《外科风云》播出,剧中他将亦正亦邪,城府颇深的胸外科主任“扬帆”演活;与张嘉译、翟天临共同主演卧底题材电视剧剧《卧底归来》饰演公安局副局长兼禁毒支队长“连忠”;同年7月播出的古装剧《醉玲珑》刘奕君也有出演。锤炼后经得起推敲的演技,注定刘奕君今后的演艺之路越走越宽广。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