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首当导演范冰冰坐镇出演 盘点吸金不断的"情侣档"【5】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7年05月19日09:55

徐峥陶虹

作为徐峥的首部导演作品《泰囧》堪称票房黑马,小成本的影片票房却飙过12亿。而妻子陶虹不仅倾力参演,还成为徐峥的智囊团,徐峥透露,“《泰囧》剧本每写完一版都会先给陶虹看,她也会提一些意见。”

小陶虹与徐峥相识于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剧组,身为男女主角的两人在合作中日渐生情。作为颠覆经典的戏说剧,《春光灿烂猪八戒》曾经横扫荧屏,创下诸多收视纪录,甚至被学术界称为后现代艺术的代表作。2002年两人正式步入婚姻的殿堂,成就了一段佳话。2008年底,他们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宝宝取名徐小宝。自从当了妈妈之后,陶虹将主要精力放在孩子身上。除了在徐铮和宁浩的作品中救火客串外,鲜少有自己的作品。

《泰囧》之后,人们喜欢称陶虹为“徐铮老婆”。而徐峥的事业也从此开始蒸蒸日上,于是有人调侃陶虹当初押对了宝,捡到了一个“绩优股”。对此,陶虹回应称,徐峥在她眼中,一直都是绩优股。“如果你不是看好一个人,你不懂得欣赏他,当初就不会决定跟他过一辈子。”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