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首当导演范冰冰坐镇出演 盘点吸金不断的"情侣档"【3】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7年05月19日09:55

文章马伊琍

文章和马伊琍是娱乐圈难得的一对儿演技派“夫妻店”,两个人演技各有特色且经历过《奋斗》、《小爸爸》等大热剧的考验愈臻成熟。

从《小爸爸》到《陆垚知马琍》,再到《剃刀边缘》,在文章的导演之路上,马伊琍一直是那个离他最近的观察者。谈到文章作为导演的成长,马伊琍评价文章比起自己很多认识的导演都更敬业。

电视剧《小爸爸》是文章首次担任导演和主演双重身份的作品。在电视剧《小爸爸》中,不仅文章获得了新身份,马伊琍也夫唱妇随地首次担当了总制片人的角色。为了当好剧组的“管家”,一向节俭的马伊琍比往日更加精打细算,她说自己削减了自己和文章三分之二的伙食费,用来支援《小爸爸》的拍摄,而且老公的片酬也是“象征性给点”。马伊琍处处都显示出了她的“持家有道、捞金有方。”

继《小爸爸》之后,文章、马伊琍时隔4年后再次合作谍战剧《剃刀边缘》“一导一演”的模式更将这对夫妻的默契表露无遗。《剃刀边缘》是文章第二次执导电视剧,第一次挑战导演谍战剧。马伊琍评价身为导演的文章,“(他)对戏越来越执着了,越来越在意现场的每一个环节,这次的整个戏包括灯光和摄影,他都参与了很大部分。”相较于第一次执导时“没有太多精力顾及演员表演”,这次《剃刀边缘》,文章每一场戏都会认真地“抠演员的戏”。马伊琍句句都是对文章的褒奖以及敬业的肯定。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