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直过民族”聚居区2016年11万人脱贫【7】

【查看原图】
这是云南省澜沧拉祜族自治县酒井乡老达保寨的拉祜族妇女李娜丕在采摘茶叶(2016年9月23日摄)。   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这是云南省澜沧拉祜族自治县酒井乡老达保寨的拉祜族妇女李娜丕在采摘茶叶(2016年9月23日摄)。   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19日17:59

据云南省扶贫办消息,2016年以来,云南推进“直过民族”脱贫攻坚,“直过民族”聚居区在2016年共实现3万户、1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据介绍,结合“直过民族”贫困群众的特殊困难,云南省多部门合力推进,在2016年对“直过民族”聚居区实施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14年免费教育、自然村通达硬化路等多项扶贫工程。

“直过民族”是指新中国成立之初从原始社会末期或奴隶社会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的民族,“直过民族”聚居区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贫困发生率远高于云南省平均水平。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