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航天日 盘点宇宙不一样的“烟火”

【查看原图】
这张照片是著名的蟹状星云(Crab Nebula)中心部分的合成图像,一颗城市大小的、每秒旋转30次的磁中子星---蟹状星云脉冲星位于该图的中心。这张壮观的图像合成了来自哈勃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的光学图像(红)和来自钱德拉卫星( Chandra Observatory)的X射线图像(蓝),这也曾被用于广为流传的蟹状星云动画(Crab Pulsar movies)中。脉冲星就像一部宇宙发电机,从核心发射X射线和光学辐射,加速带电粒子产生奇异的炽热的X射线喷流。像环一样的结构是X射线发射区,在这里高能粒子猛烈撞击星云物质。最里面的环大约有一光年左右。中心的脉冲星是由大质量恒星塌缩形成的,它的质量比太阳要大而密度和原子核差不多,而星云则是由恒星外层膨胀所形成的。这颗超新星的爆发在1054年被人们观测到。
这张照片是著名的蟹状星云(Crab Nebula)中心部分的合成图像,一颗城市大小的、每秒旋转30次的磁中子星---蟹状星云脉冲星位于该图的中心。这张壮观的图像合成了来自哈勃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的光学图像(红)和来自钱德拉卫星( Chandra Observatory)的X射线图像(蓝),这也曾被用于广为流传的蟹状星云动画(Crab Pulsar movies)中。脉冲星就像一部宇宙发电机,从核心发射X射线和光学辐射,加速带电粒子产生奇异的炽热的X射线喷流。像环一样的结构是X射线发射区,在这里高能粒子猛烈撞击星云物质。最里面的环大约有一光年左右。中心的脉冲星是由大质量恒星塌缩形成的,它的质量比太阳要大而密度和原子核差不多,而星云则是由恒星外层膨胀所形成的。这颗超新星的爆发在1054年被人们观测到。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4月12日09:17

每年的4月12日是世界航天日,盘点宇宙中那些美轮美奂的瞬间。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