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航天日 盘点宇宙不一样的“烟火”【9】

【查看原图】
2013年12月16日,美国NASA哈勃望远镜拍摄到的迄今最生动的完整蟹状星云,也是哈伯望远镜拍摄到的最大幅蟹状星云照片。蟹状星云(Crab Nebula)是公元1054年一颗恒星发生爆炸形成的遗迹。这团膨胀的气体距离地球大约6500光年,居于金牛座方向。“紫外/可见光”望远镜是“雨燕”卫星上所搭载的3种望远镜之一,是唯一捕获与人眼所看到的光线类似的望远镜。虽然以地面望远镜的标准来看这是架小口径望远镜,但是它在伽马射线暴(GRB)爆发的初期能够做出最迅速的反应。
2013年12月16日,美国NASA哈勃望远镜拍摄到的迄今最生动的完整蟹状星云,也是哈伯望远镜拍摄到的最大幅蟹状星云照片。蟹状星云(Crab Nebula)是公元1054年一颗恒星发生爆炸形成的遗迹。这团膨胀的气体距离地球大约6500光年,居于金牛座方向。“紫外/可见光”望远镜是“雨燕”卫星上所搭载的3种望远镜之一,是唯一捕获与人眼所看到的光线类似的望远镜。虽然以地面望远镜的标准来看这是架小口径望远镜,但是它在伽马射线暴(GRB)爆发的初期能够做出最迅速的反应。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4月12日09:17

每年的4月12日是世界航天日,盘点宇宙中那些美轮美奂的瞬间。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