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中国女摄影家高级研修班结业【7】

【查看原图】
7.青海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第四期中国女摄影家高级研修班生活委员刘玉新发言。
7.青海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第四期中国女摄影家高级研修班生活委员刘玉新发言。

日前,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四期中国女摄影家高级研修班圆满结业。本期研修班是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女摄影家牢记文艺家的使命担当,践行爱国为民、弘德尚艺的核心价值观,提高摄影技术、提升艺术修养而举办的。本期研修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

2016年11月5日上午10点,第四期中国女摄影家高级研修班结业式在国科大国际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仪式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全国妇联执委刘滨主持,会上,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吕静波对本期研修班的各项工作做了总结,在肯定并感谢班委们辛勤付出和学员们积极配合的同时,也指出了研修班期间存在的问题,在思想和态度方面,给学员们敲响警钟;在拍摄和创作方面,为学员们指明方向。她表示,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发展到今天,不能忘记协会第一届主席侯波,第二、三届主席邵华将军等老前辈、老领导们的付出和奉献,并希望协会在习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在现任主席王瑶的带领下,在协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的组织下,将所学知识进一步消化,关注社会、关心人民,捕捉到身边的“真实瞬间”,创作出更多百姓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随后,湖北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本期研修班学习委员张玲琍和青海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本期研修班生活委员刘玉新做为学员代表分别发言,她们分享了参加本期研修班的收获与心得,并表示今后会持续支持协会各项工作。接着,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吕静波,副主席刘滨为学习委员王玲琍、生活委员刘玉新颁发结业证书。最后,吕静波,刘滨与本期研修班班主任、协会组联部主任刘彻,本期研修班副班主任、协会办公室主任杨漫旌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优秀作品证书、演讲交流证书,结业式伴随着《中国女摄影家之歌》圆满落下帷幕。

11月4日上午,协会组织举行研修班学员自带作品交流和“自拍自评”活动。首先,协会从本期研修班报到时学员上交的每人三幅自带作品中选出较好作品近20幅,让拍摄者简要介绍作品背后的故事。随后进行“自拍自评”环节,协会从学员在本期研修班期间采风创作的作品中,每人选出三幅参加评选。学员自己做评委,从100余幅作品中投票选出优秀作品31幅。

11月1日晚,研修班举行学员讲坛活动。湖北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张玲琍、青海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玉新、会员吴娟、杨春黎、郭凤音、薛桂华、于丽娟七位学员登台与大家分享自己平时拍摄的作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展示作品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本期研修班组织学员参加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先后前往前门、大栅栏、后海、南锣鼓巷、怀柔雁栖湖等地创作采风,观看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摄影展,并参加本届摄影艺术节开幕式,现场见证第十一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的产生。

第四期中国女摄影家高级研修班得到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他们为本期学员送上丰厚礼品。同时,苏宁易购电器连锁、新华社尼康特约维修站和浙江省玉环县环宇光学仪器有限公司为学员提供优惠相机配件、免费相机清洁和相关咨询服务。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举办本期高级研修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中关于文艺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入领会“文艺工作者应该牢记,创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务,作品是自己的立身之本,要静下心来、精益求精搞创作,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的创作导向,认真学习“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一旦离开人民,文艺就会变成无根的浮萍、无病的呻吟、无魂的躯壳”的讲话精神,通过培训学习,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摄影作品。

(刘彻报道)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