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科尔沁右翼中旗五角枫旅游文化艺术节开幕【17】

【查看原图】
17.独唱《代钦塔拉草原》,表演:宋斯日古楞。
17.独唱《代钦塔拉草原》,表演:宋斯日古楞。

金秋十月,科尔沁草原片片枫叶五彩斑斓,似彩蝶起舞,饮醉八方游客。2016年10月9日,由科右中旗人民政府主办,科右中旗文体广电(旅游)局、代钦塔拉苏木党委政府、科右中旗五角枫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承办的科右中旗第八届五角枫旅游文化艺术节在科右中旗代钦塔拉五角枫自然保护区隆重举行。兴安盟盟委书记张恩惠,兴安盟政协主席刘福德,盟委委员、副盟长奇巴图,盟委委员、秘书长张慧宇,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刘剑夕,兴安军分区政委范颖,盟人大工委副主任汤爱茹,盟行署副盟长李艳荣,盟政协副主席黄宝平,盟政协副主席杜吉雅等领导出席活动。国内主流媒体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旅游报、中国摄影家协会、新华网、新浪、网易、腾讯、内蒙古日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内蒙古新闻网、正北方网、中国通辽网及缘缘诚信、莱德马业等重点企业嘉宾,盟直部门和各兄弟旗县市的主要领导及盟内各新闻媒体、旗四大班子、各苏木镇及旗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祭祀神树、五角枫摄影、美术作品展、五角枫景观现场写生比赛、五角枫文艺作品征文、莱德马业纯血马迷你马展示等文化活动,以及“赛马之乡·枫林草原”蒙古马比赛、图什业图搏克赛、“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环五角枫自行车赛等休闲体验,其中,文化旅游创意产品的展示展销是此次活动的亮点。

科尔沁右翼中旗是科尔沁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中宣部定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科右中旗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独特,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先后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赛马之乡”“乌力格尔之乡”“科尔沁民歌之乡”“安代之乡”“蒙古族四胡之乡”“蒙古文书法之乡”“科尔沁服饰之乡”。

第八届五角枫文化旅游艺术节作为科尔沁文化旅游强旗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是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形式,更是提升地区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的鲜亮品牌。通过一系列活动,让游客以欣赏、体验、品尝、参与等方式实地感受和了解科右中旗的马文化、蒙古族美食和牧区民俗风情。既满足了游客需求,也传承了科右中旗独有的传统文化。让游客在领略草原秀美风光的同时,充分感受民族文化魅力,共襄文化旅游盛宴。(吕静波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