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中国女摄影家协会

《革命母亲的诉说》闪耀平遥国际摄影展【8】

【查看原图】
8、不少参观团队在革命母亲展前合影留念。_副本
8、不少参观团队在革命母亲展前合影留念。_副本

9月19日至25日,2015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盛大举行,在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的全力指导下,反映沧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组照《革命母亲的诉说》惊艳亮相。50余幅作品一经展出,国内外专家、游客“点赞”声一片!

今年的展览有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2116名中外摄影师参展。大展第一天,“革命母亲”就引发“围观”。光与影的强烈对比,层层叠叠地铺出那满是皱纹的脸颊,慈爱而亲切、浑浊的双眼透着愤懑和悲伤…来自法国的参观者驻足“革命母亲”前,通过翻译询问,听着“革命母亲”的故事,法国游客的眼里渐渐泛起泪光。“他们都是女神!”并纷纷与“中国女神”合影。一位游客说:“我们法国人与中国人同命运,都是二战的受害者。在我们国家,也有许多抗击德国法西斯的女神……”

这次组照《革命母亲的诉说》展览历时一周,受到国内各大媒体关注,其中《山西日报》、《山西经济报》、《山西妇女报》,新浪网,中国新闻网等十几家媒体网站进行了报道。山西电视台9月21日晚上新闻联播播出了河北沧州展览情况,并做了专题报道。《山西日报》的评价是:“河北沧州的革命母亲摄影展为本次国际大展增了彩”。(沧州女摄影家协会供稿)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