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圆满完成上悦城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搜救和清淤任务

【查看原图】
图为社区居民为官兵演唱《听我说谢谢你》。王皓宇摄
图为社区居民为官兵演唱《听我说谢谢你》。王皓宇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1年07月30日09:12

“感谢!感谢!非常感谢!”听说抗洪英雄要离开了,郑州金水区凤凰台街道的群众自发赶来,拉起手中的横幅,欢送抗洪勇士凯旋。

7月28日下午,得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启程赶赴下一个救援地的消息,社区微信群“炸”开了锅,群众纷纷赶来欢送。“你们辛苦了!我们来送送你们……”“再见,一路顺风!”“向抗洪抢险的一线英雄致敬!”“我长大了也要像你们一样!”短短几十米的路,充满了群众们此起彼伏的欢送声。道路两侧更是挤满了拿着西瓜、饮品的群众,“必须拿着,路上饿了吃。”群众们纷纷向官兵的后车厢进行了“硬核式”投送。群众们的热情给转程途中的指战官兵留下一幕幕“军民鱼水情”的温情画面。

据悉,该团是第一支进入郑州悦城购物中心的救援力量,在得知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大概率会有失联人员,该团80余名官兵闻令而动,火速投入到搜救和隐患排查行动中。为争取更多搜救时间,官兵在地下积水还未抽干的情况下手持照明灯,趟着没过膝盖的泥水,对7.5万平方米的停车场进行了地毯式搜索。可喜的是,悦城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并未发现人员伤亡情况。搜救排查结束后,该团指战官兵继续对悦城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进行了全面清淤与防疫消杀工作。(王伟单 许馨元)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