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中國攝影師有好用的作品集整理與分享工具了

中國攝影家網站
2020年07月24日16:32 | 來源:  
小字號

長期以來,作品管理都是攝影師的心病,「雲作品」微信小程序或許是個不錯的解決方案。

由於存儲、整理、分享的種種不便,不少人甚至害怕聽到:老師,給我發些作品。

在國外成熟市場,攝影師可以使用專業工具整理、展示作品。

但是在中國,攝影師隻能借助魚龍混雜的攝影社區完成這些工作。

在這個大背景下,「雲作品」微信小程序橫空出世。

對「苦作品久矣」的攝影師來說,是久旱逢甘霖﹔對「被互聯網遺忘」的攝影產業來說,更是一劑強心劑。

目前,多位業內大咖都在朋友圈秀出雲作品的試用邀請函,好評不斷。

3大優勢!實現我的作品我做主

對於真正的攝影人來說,作品管理工具與相機、鏡頭同等重要。

雲作品,就是這麼一款幫助攝影師整理作品的小程序,是一個能夠解決「大」問題的「小」產品。

雲作品有3大優勢。

極速上傳:60秒,即可將手機、電腦、網盤中的作品精選至雲作品,並獲得超爽的瀏覽體驗。

私密空間:如果不主動分享,雲作品就是一個私密網盤﹔如果主動分享,訪客隻能看到指定的作品,無法看到其他作品,更看不到其他攝影師的作品。

借助這些能力,雲作品將攝影師整理作品的效率提高了10倍以上,並顯著增強了攝影師對作品和訪客的控制力。

十分難得!大咖提供專業建議

自開發伊始,雲作品就備受業界關注。

趙嘉、王軼庶、湯輝、付增凱、隋曉龍等對雲作品提出了許多細致入微的建議。

如今,該產品終於進入封閉測試階段。不少體驗用戶都認為,雲作品的專業,體現在無限貼近攝影師的需求。

作品在網盤中,因此提供網盤選圖功能﹔不擅長報價,因此設計了項目金額展示模塊,讓客戶秒懂身價﹔擔心客戶被搶走,因此設置了瀏覽屏障,訪客無法通過你看到其他攝影師﹔擔心作品被差評,因此沒有評論功能﹔部分作品不便公開,因此放棄了社區邏輯,你不分享誰都看不到。

開發團隊表示,雲作品在正式上架前,會通過封測、內測和公測廣泛收集攝影師意見,不斷改進和完善功能。

疫情當下,雲作品生逢其時

近年來,攝影師的生存環境日趨惡劣。

職業排名中,攝影師幾乎墊底﹔商業攝影市場中,僧多粥少的局面不斷蔓延。

頭部攝影師,緊攥資源不放﹔經紀公司和所謂平台,將工作悄悄輸送給自己的全職攝影師﹔剩余的大部分攝影師,往往為幾千塊錢的小活爭得頭破血流。

天上掉客戶的時代,早已一去不復返,想要活得更好,更多時候隻能靠自己。

雲作品的出現,恰逢其時。

(責編:單芳、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