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歌手重新演繹家鄉經典歌曲,這是美麗中國的紅色記憶

中國青年報

2020年04月13日15:32  來源:中國青年報
 

  今日,家鄉傳唱人王麗達、肖戰、蔡誠俊在中國青年報社和悅晟音樂聯手打造的音樂專輯《美麗中國》中重新演繹家鄉經典歌曲,這是美麗中國的紅色記憶。

 

 

  《瀏陽河》——王麗達

  作詞:徐叔華 作曲:朱立奇 唐璧光

  瀏陽河

  彎過了幾道彎

  幾十裡的水路到湘江

  江邊有個什麼縣哪

  出了個什麼人

  領導人民得解放啊咿呀咿子喲

  《紅梅贊》——肖戰

  作詞:閻肅 作曲:羊鳴 姜春陽 金砂

  紅岩上紅梅開

  千裡冰霜腳下踩

  三九嚴寒何所懼

  一片丹心向陽開 向陽開

  紅梅花兒開

  朵朵放光彩

  昂首怒放花萬朵

  香飄雲天外

  喚醒百花 齊開放

  高歌歡慶新春來 新春來

  由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重點打造,悅晟雷音(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制出品的《美麗中國》音樂專輯,號召了多位優秀朝氣蓬勃、充滿正能量的青年文藝工作者傾情加盟,一首首膾炙人口的經典音樂作品展現出一幅大美中國的豐饒畫卷,愛祖國愛家鄉!

  《美麗中國》專輯特別篇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麗達、青年演員肖戰 、青年歌手蔡誠俊聯袂獻唱了《瀏陽河》、《紅梅贊》、《再見了大別山》三首具有時代記憶的經典音樂作品。

  湖南籍女高音歌唱家王麗達把她對家鄉和祖國的愛都化在歌聲裡,鏗鏘有力的聲音仿佛在講述《瀏陽河》背后那段鮮為人知的故事。一條河,一首歌,一方熱土,用堅實的步伐,在歷史長河中鐫刻下了深深的“瀏陽印記”。

  重慶籍青年演員肖戰用他的磁性嗓音和細膩的情感傳達,以當代年輕人的風貌致敬重新演繹了這首經典歌曲《紅梅贊》。朴實委婉的旋律,和豪邁大氣的歌詞都極具恆久的生命力。從對家鄉的熱忱,到對祖國由衷的熱愛和自豪,再到對“一片丹心向陽開”的英雄氣概的欽佩之情,都傳遞了人們對“紅岩精神代代相傳”的堅定信念。

  安徽籍青年音樂人、歌手蔡誠俊作為大別山腹地紅色根據地金寨出生的年輕一代,用他飽含對家鄉和大別山特殊的情感,深切演繹了《再見了大別山》這首經典的抒情作品。既歌頌出了大別山恢弘的氣勢與大氣磅礡,同時歌聲中也深情又真摯地表達了人民對大別山充滿熱愛的心聲。

  2020“回鄉遇見美麗中國”是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傳播局、共青團中央社會聯絡部指導的網絡文化傳播行動。作為行動成果組成部分,《美麗中國》音樂專輯從2020年1月21日起陸續發布由多位青年文藝工作者共同演繹的各地具有代表性的音樂作品。

 

(責編:陳悅、單芳)

推薦閱讀

貴州織金遭特大暴雨襲擊 大街變成河 6月28日,貴州織金縣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襲擊。27日晚至28日晨,織金縣持續十多個小時的暴雨,28日4時,織金縣城區北門大街、安居大道,一片汪洋。【詳細】

烏克蘭總統|歐安組織|武裝人員|外媒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