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重慶合川風光攝影展”在京舉辦

【查看原圖】

  近日,“重慶合川風光攝影展”在北京北海公園展出,50幅反映重慶合川城區、淶灘古鎮、釣魚城古戰場遺址等處的攝影佳作與廣大游客見面。展覽作為首屆嘉陵江國際文化旅游節暨2019釣魚城文化旅游節系列活動之一,由中國攝影家協會藝術攝影專業委員會、中共重慶市合川區委、合川區人民政府、重慶市攝影家協會、《大眾攝影》雜志社主辦。

  重慶合川因嘉陵江、渠江、涪江三江匯流而得名,更因釣魚城保衛戰改變歐亞戰場格局而聞名。合川地處渝西北,毗鄰兩江新區,建制2300多年,孕育了史學家張森楷、著名愛國實業家盧作孚、新中國第一位少年英雄劉文學等杰出人物,理學鼻祖周敦頤、一代廉吏於成龍、唐朝名相張柬之曾在合為官,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無產階級革命家趙君陶曾在合創業。合川有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考古遺址公園—釣魚城古戰場遺址﹔有全國首批十大歷史文化名鎮、中國禪宗古鎮、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淶灘古鎮﹔有巴蜀分界·佛道名山——龍多山﹔有“半城山水半城湖”的三江風情。是國家衛生區、全國文明城區提名城區、國家循環經濟示范城市、全國首批生態文明典范城市、中國休閑垂釣之鄉、全國兒童畫之鄉。重慶合川歷史悠久,氣候宜人,環境優美,物產豐富,文化底蘊深厚,文物古跡眾多。

  近年來,合川區高度重視發展文化旅游業,以文化旅游業為引領的第三產業已成為推動經濟發展最活躍、最有力的因素。為進一步宣傳合川的風光盛景,展示合川悠久歷史文化、多彩人文風情,提升合川知名度和美譽度,在傳統佳節“中秋節”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來臨之際,“重慶合川風光攝影展”在北京北海公園紅牆影廊展出。

來源:中國國家公園網  2019年09月17日14:30
(責編:陳悅、劉軍濤)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