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線上的“燃燈人”

【查看原圖】
11月2日,在巷口村巷口小學,許思紅(中)在放學后與兩位老師討論教學內容。新華社記者 曹祎銘 攝
11月2日,在巷口村巷口小學,許思紅(中)在放學后與兩位老師討論教學內容。新華社記者 曹祎銘 攝
來源:新華社  2021年11月04日09:10

廣西崇左市大新縣碩龍鎮巷口村巷口小學地處中越邊境地區。1986年,時年24歲的許思紅外出求學畢業后回到家鄉,成為一名鄉村教師,一轉眼就是35年。明年2月,許思紅即將光榮退休。這個學期是他任教的最后一個學期。

曾經的巷口小學基礎設施很差,師生的日常用水也得不到保障,許思紅多方籌措資金,親自動手,逐步改善校園環境。

2000年以前,由於各種原因,巷口小學的教育教學質量一直不高。為解決這些問題,許思紅組織教師對本校的教育教學狀況進行討論、分析和反思,創新辦學理念,調整辦學思路。經過幾年的努力,學校的教學質量不斷提高,教學成績一直在當地名列前茅。

“我熱愛教育事業,愛這些孩子。”許思紅說,“希望更多人能投身教育事業,為邊疆地區的孩子撐起更好的未來。”

(責編:陳悅、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