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教育交流合作日趨活躍

【查看原圖】

  這是2019年5月7日在朝鮮平壤科技大學拍攝的漢語水平考試中心揭牌儀式現場。新華社記者程大雨攝

 

  今年5月上旬,朝鮮首家漢語水平考試中心正式落戶平壤科技大學,中朝兩國教育界官員和平壤科技大學師生見証了中心的揭牌。今后不出國就能參加多種類型的漢語水平考試,這對為數不少的學習漢語的朝鮮大中學生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

  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聯通中朝兩國人民心靈最直接的途徑之一莫過於文化教育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朝鮮首家漢語水平考試中心的開設,是中朝兩國文化教育領域合作日趨活躍的例証。

  平壤科技大學漢語組負責人劉玉來朝工作已5年了。她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平壤科技大學共有約6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漢語是全體學生必修的第二外語。學生們對漢語和中國文化的喜愛令她深受感動,也成為她在平壤科技大學工作的動力。

【1】【2】【3】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6月20日16:43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