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教育交流合作日趨活躍【3】

【查看原圖】

  這是2019年3月25日拍攝的位於朝鮮平壤的金亨稷師范大學的校門。新華社記者程大雨攝

  中朝兩國高校的學術交流活動也日趨活躍。金日成綜合大學對外工作處副處長咸炳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金大與中國高校的學術交流始於上世紀50年代。目前,金大跟北京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等30多所院校有著經常性的自然科學或社會科學領域的學術交流。

  咸炳吉說,開門辦學和進行學術交流是朝鮮黨和國家的政策,也是金大得以順利發展的重要基礎。中國是朝鮮一衣帶水的鄰邦,兩國有著鮮血凝成的友誼,人員往來也很頻繁,與中國的學術交流在金大的對外交流中佔重要地位。

  “中國這些年發展很快,科研和學術成果豐碩,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我們也期待與中國展開更多學術交流,開拓我們的視野,讓我們的學術、科研和教學在國內始終保持領先地位。”咸炳吉說。(新華社記者江亞平 程大雨)

【1】【2】【3】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6月20日16:43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