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國小家70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影像征集

【查看原圖】

家庭是構成社會的基本單元,在社會發展的歷史過程中,它不僅關系到個人命運,也影響著國家的昌盛。

 

眾多的家庭撐起一個國。“家國情懷”,生生不息,滲透到中華文化的每一個方面,與每個人都密切相關。

 

新中國成立70年,改革開放走過40年,一個個中國家庭,投身到國家發展的洪流之中,

 

每一個家庭的影像都如同匯聚大河的水滴,都反射著時代的鏡像。它們既是對時光的紀念,更是記錄歷史最為真切的檔案。

 

在2019年這個重要時刻,中國攝影家協會與人民網聯合主辦“大國小家70年”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影像征集活動

 

將視角投向一個個平凡的中國人和中國家庭。

 

期待每一個中國人用圖片講述個人與家庭、家庭與國家共同發展的故事,

 

凝練與歌頌、刻畫與傳播中國人在70年進程中的奮斗征程與家國情懷。

 

主辦單位

人民網

中國攝影家協會

 

承辦單位

人民視頻

中國文聯攝影藝術中心

 

戰略合作機構

人民圖片網

頭條圖片

影像中國網

視覺中國500PX

圖虫攝影網

 

征稿時間

2019年3月20日至2019年8月20日

 

投稿類別

類別1·光陰的故事

老家祖屋前幾世同堂的合影、父親英姿颯爽的軍裝照、母親系上紗巾在公園花叢中燦爛一笑、農田裡黝黑健碩的大舅、改革開放大潮中手持大哥大的表哥、戴著紅領巾的你舉起三好學生的獎狀、留學苦讀終學成的你高高拋起博士帽……“光陰的故事”類別征集1949年建國以后的家庭照片,用影像映射出“我家”在70年光陰中的成長與變遷﹔用時間的軸線,延展出一個個與我們國家發展休戚與共、血肉相連的家族故事。

 

類別2·家園的風景

爬上山崗,遙望黃河對岸的渡口,那是生我的村庄﹔走下綠皮火車,穿過小小的站台,看見我記憶中的小鎮﹔“立正,敬禮!”模仿戰士們操練是我每天的游戲,是我在部隊大院走過的童年﹔連成一片的早點攤,大清早升騰起團團熱氣,這裡是我上學必經的街道……

 

“家園的風景”類別征集投稿者相關的“家庭”、“家族”、“家鄉”所在地的環境描寫照片,將“家”的概念具體影像化表達,以一幅幅“風景”、“景觀”的畫面,來表現宏觀大國之中一個個微觀的“我家”的樣貌,無數個“家”的風景,將最終集合成為我們國家的樣子,且更加富有超出影像之外的情感和親和力。

 

類別3·國家的腳步

征集反映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有關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社會經濟建設發展、國防科技能力飛躍、文化藝術成果斐然、自然環境治理改善等方面的攝影作品。展現70年歷程中,我們國家在各方面取得的進步,以積極正面的視角,用影像為祖國點贊。

 

榮譽設置

入展作品將從征稿各類別中進行評選,最終入展100幅(組),稿酬人民幣各1000元。

以上均頒發榮譽証書,可按中國攝影家協會之規定累計申請入會積分。

本活動的入展作品稿酬由大展組委會負責向入展作者進行給付,並代繳代扣個人所得稅。

本次大展與“人民日報期待你的好照片”全國精品照片征集活動相結合。評委會將在征稿期間向人民日報版面及人民網推薦優質來稿作品,最終入選“人民日報期待你的好照片”征集活動的來稿作品將獲得相應鼓勵。

 

投稿要求

1.中國各省、市、自治區(含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台灣地區)及中國籍的海外華僑攝影家、攝影愛好者均可投送作品。

2.本次各類別均征集組照(4-20張)和單幅作品,黑白彩色不限。組照與單幅等同於一件作品。單幅作品與構成組照的每幅作品均須配有100字以上圖片說明,其中“國家的腳步”類別每幅照片須配有50字以上圖片說明。

3.投稿者提交照片同時請注意圖片說明的完整書寫,如“光陰的故事”類別的投稿須具有一定的故事性表達,如注明每張照片拍攝的年代,照片中全部或者某個重要人物拍攝照片時的年齡等﹔如“家園的風景”類別的投稿須寫明拍攝對象所處的地點和年代等信息。

4.投稿組照中包含非本人拍攝的資料照片,須獲得拍攝者(機構或個人)的授權,並署名。如該組作品入圍,証書及稿酬,將頒發給投稿者。

5.本次征集投稿件數不限。評委會有權對投稿的組照作品進行適當的調整和評議。

6.本次征集謝絕電腦創意作品,不得對原始圖像進行任何足以影響其真實性判斷的改動。

7.投稿者應保証其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並對該作品的整體及局部均擁有獨立、完整、明確、無爭議的著作權﹔投稿者還應保証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等在內的合法權益。投稿者應承擔由其稿件及投稿行為所引發的一切后果與責任。

8.入展作者須保証其作品的真實性,且有義務在主辦方規定的時間內提供入展作品的原始圖以供鑒定。不能按要求提供合格原始文件的作者,視為自動放棄入展資格。

9.本次征集設立分區征稿平台,隻收取電子文件,投稿者可自由選擇平台投稿,謝絕一稿多投。紙質實物照片須經掃描或翻拍轉為電子圖片文件后再行投稿。

10.投稿者應以真實個人信息投稿,如在分區征稿平台以平台用戶名投稿者,也應保留真實聯系方式,便於作品入選后,工作人員與之聯絡。用稿單位保証不公開或泄露投稿個人非公開信息。

11.本次征集不收投稿費,不退稿。

12.對於所有投稿作品,主辦方、承辦方、協辦方有權在著作權存續期內,以信息網絡傳播等方式用於宣傳和展示,不另行支付稿酬。征稿期間,用於宣傳和展示的作品,不代表最終入選結果。

13.本征稿啟事解釋權屬於主辦單位。凡投稿者,即視為其已同意並遵守本征稿啟事之所有規定。

 

投稿方式

1.網絡平台投稿為主辦方接收稿件主要方式。投稿者在人民圖片網、今日頭條、影像中國網、視覺中國500px社區、圖虫攝影網的“大國小家70年”專區注冊,按照要求上傳作品。

2.投稿作品須為jpg格式,單張照片長邊須大於1000px,大小不超過2M。

3.上傳時需按要求填寫個人信息及作品信息。>>我要投稿

提示:作品上傳僅限在個人電腦上操作,請在個人電腦上的瀏覽器中輸入http://vision.people.cn/參與本活動。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3月20日08:40
(責編:韓淑賢、劉軍濤)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