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岚山疏港铁路工程施工正酣【3】

【查看原图】
山东日照:岚山疏港铁路工程施工正酣【3】
山东日照:岚山疏港铁路工程施工正酣【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1年07月26日10:00

7月25日,山东日照岚山疏港铁路工程建设工地。日照岚山疏港铁路工程是岚山港集疏港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是临港企业运输的重要配套设施,也是山钢日照精品钢基地的生命线工程,线路经日照市“两区三镇”,既东港区涛雒镇、岚山区高兴镇和虎山镇。

该工程自去年底开工以来,在中铁十四局建设者的努力之下,已累计完成主体工程桩基2310根,占设计数量84.9%;承台349个,占设计数量的63.11%;明挖扩大基础9个,占设计数量100%;墩台身完成284个,占设计数量的50.53%。

岚山疏港铁路工程建成之后,将进一步完善日照市路网结构,实现新菏兖日、瓦日铁路两条铁路大动脉服务岚山港区及临港企业,有力提升日照港的集疏运能力,促进日照及广大腹地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实现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三个更加”“三个满意”的目标,对日照市深入实施“公转铁”“四减四增”,打赢“蓝天保卫战”具有重要意义。史家民摄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