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中国女摄影家协会

李兰娟院士团队及部分浙江省援鄂医疗队胜利凯旋【12】

2020年04月29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12.3月31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医疗队队员登上摆渡车。楼颖 摄
12.3月31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医疗队队员登上摆渡车。楼颖 摄

本期拍摄者: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浙江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徐小凤,中国女摄影家楼颖、牟虹。

3月31日下午,在驰援武汉近2个月后,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及团队返回杭州。李兰娟院士的丈夫、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前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迎接。

李兰娟院士团队由10人组成,包含感染病学、重症医学、院感、护理等专业。于2月2日抵达武汉,进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通过近2个月的努力,该团队降低了重型、危重型患者的病死率。团队关于重型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救治经验和研究成果,已写入了国家诊疗方案。

当日,浙江省杭州市第三批援助武汉医疗队266名队员抵达杭州,胜利凯旋。该批医疗队是杭州市体量最大的2支医疗队之一,从集结到出发仅用了不到10小时,并于2月10日整建制接管武汉同济大学光谷院区两个重症病房。截至3月29日病区关舱,医疗队共收治病人126人,痊愈出院118人,治愈率93.7%。266名队员实现了“零感染,零伤害”,在战“疫”一线用医者仁心和勇毅担当向武汉市民交出了“杭州答卷”。

3月28日,浙江省台州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凯旋归来,得到当地领导和群众的热烈欢迎。

(图文资料由浙江省女摄影家协会提供)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