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萌宠迷你猪风靡澳大利亚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09月27日10:49

人民网悉尼9月2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萌宠迷你猪在澳大利亚国内十分抢手,尤其深受城镇郊区家庭的喜爱。

图片来源:迷你猪饲养户The Little Pig Pen官网

迷你猪与拉布拉多犬的个子差不多,身高约50厘米、体重约40公斤。最近,澳大利亚社交媒体上一个出售萌宠迷你猪的帖子,吸引了成百上千位买家咨询。据了解,每头迷你猪的市场售价为500澳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625元)。

据昆士兰州汤斯维尔市郊区的迷你猪饲养户达丽尔·特纳介绍,迷你猪非常聪明,只要用心训练,它就会像宠物狗一样乖巧。“刚开始把迷你猪抱回家的时候,它可能会因为认生而对主人和其他宠物保持警惕态度。一旦发现主人不但管吃管喝管住,而且新环境非常友好,不会有任何威胁的时候,迷你猪很快就会玩耍起来,爬到主人床上,陪主人遛弯。”特纳说道。

图片来源:迷你猪饲养户The Little Pig Pen官网

据了解,特纳和妻子从两年前便开始饲养迷你猪,那时这还是个无人问津的产业。如今,虽然许多地区的市政委员会限制在小于一英亩(约合4046平方米)的街区内饲养迷你猪,迷你猪的市场需求量依旧不断上升,迷你猪饲养在澳大利亚已然成为了一个蓬勃发展的产业。

尽管澳大利亚迷你猪的数量日益增多,但目前迷你猪的品种和血统尚未得到公认。为此,澳大利亚迷你猪和宠物猪管理协会,专门给迷你猪饲养制定了全国统一标准。该协会的其中一个目标是规范迷你猪饲养,以确保买家不会买到超过预期大小的宠物,导致无法在家中饲养。协会还规定,不允许从海外进口某些知名品种的迷你猪,饲养的迷你猪必须是从本土猪圈里抱出来的矮小猪仔。(实习生 陈博文)

(责编:单芳、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