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 强化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拐点乱象

成亮江

2020年01月14日14:34  来源:海外网
 

  近年来,贵阳市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强化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规范机动车行业秩序和检验行为,提升检验质量,切实整治机动车检验监管不力乱象。

图片1.png

(检测站)

  据悉,根据《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机动车检验监管不力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县区市场监管局会同机动车检测技术相关专家开展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强化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规范机动车行业秩序和检验行为,提升检验质量,切实整治机动车检验乱象。

图片2.png

  根据《贵阳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区机动车检验监管不力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县区市场监管局会同机动车检测技术相关专家开展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此次监督检查按照2019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贵阳)协同监管平台从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中按照40%的比例随机抽取出10家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基本覆盖到全市各个县区。检查人员分成3组,分别由两名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及两名市评价中心委派的专家老师组成,着重对被检查机构的检验检测人员资质及从业情况、检测报告出具是否规范、机动车检验活动是否有序运行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检查,指出机构存在的容易忽视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本次检查是今年第二次抽查范围覆盖全市的监督检查,抽查面更广,抽查力更强,通过采用双随机的模式进一步加强了对我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管,提升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公信力,切实改善了当前我市机动车检测的市场环境。(成亮江)

(责编:陈悦、单芳)

推荐阅读

贵州织金遭特大暴雨袭击 大街变成河 6月28日,贵州织金县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27日晚至28日晨,织金县持续十多个小时的暴雨,28日4时,织金县城区北门大街、安居大道,一片汪洋。【详细】

乌克兰总统|欧安组织|武装人员|外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