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钢沉井出坞【4】

【查看原图】
12月28日,拖船将常泰长江大桥第5号墩钢沉井拖离船坞(无人机航拍)。
12月28日,拖船将常泰长江大桥第5号墩钢沉井拖离船坞(无人机航拍)。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12月30日08:28

2019年12月28日,世界最大钢沉井——常泰长江大桥第5号墩钢沉井出坞,将沿长江浮运到达预定位置,并进行下沉施工。主跨1176米的常泰长江大桥是世界上首座突破千米级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其两个主塔墩(5号、6号)沉井基础体积大,平面尺寸相当于13个篮球场大小,高度达72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水中沉井。

常泰长江大桥是世界上首座集高铁、普通公路、高速公路“三位一体”的大桥。概算总投资约158亿元,路线全程10.09公里,其中,公铁合建段约5.3公里,于2019年11月22日开工建设,建设工期约5年半。大桥主航道桥主跨1176米,将成为世界最大跨度的斜拉桥。其配套的录安洲夹江桥、天星洲夹江桥主跨均为388米,将成为世界最大跨度的钢拱桥。汤德宏/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