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张常铁路正式开通运营【2】

【查看原图】
12月26日上午,一列和谐号动车组从湖南省张家界西站驶出。
12月26日上午,一列和谐号动车组从湖南省张家界西站驶出。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12月27日08:34

2019年12月26日,一列和谐号动车组客运列车行驶在黔张常铁路湖南段。当天,黔张常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填补了渝、鄂、湘三省市交界地区铁路网空白,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市、常德市三地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高铁时代”。

黔张常铁路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建成,较计划工期提前半年。该铁路起于重庆市黔江区,向东经湖北省恩施州,湖南省湘西州、张家界市,终至常德市,线路全长336.3公里,为国铁I级双线客货共线铁路,全线设黔江、咸丰、来凤、龙山北、桑植、张家界西、牛车河、桃源、常德9座客运车站,初期运营时速200公里。开通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8对。2019年12月3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12对、高峰线8对,还将开行普速列车7对。今后,黔江至常德只要3小时9分钟可达,湖南长沙至张家界的动车组车程将压缩至2小时40分。

随着铁路开通运营,将进一步完善我国中西部地区铁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武陵山区沿线1500多万各族群众出行,对更好发挥我省“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加快开放崛起步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郭立亮/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