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呼图壁:一级国宝北山羊受伤获救【3】

【查看原图】
新疆呼图壁:一级国宝北山羊受伤获救【3】
新疆呼图壁:一级国宝北山羊受伤获救【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12月11日10:05

2019年12月9日17时许,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石梯子乡西沟煤矿工作人员在该县南部山区一悬崖下面的水渠中发现一只形态似羊的动物趴着不动,看上去很虚弱。经仔细查看后,觉得这像是野生动物,便电话报警并进行求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相关工作人员迅速到达现场,经确认,这是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北山羊。通过初步检查,并未发现这只北山羊有受伤痕迹,便将它带回做进一步检查。

经过细心照料,仅过了一天,这只北山羊便有了明显好转,不仅开始进食喝水,还时不时靠在工作人员身上蹭来蹭去,非常活泼。

12月10日17时左右,经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和判断这只北山羊大概11岁左右,四肢有力,精神状态较好,具备野外生存能力,没有受伤也没有生病,决定将它送回家。(陶维明/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