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鄱阳湖:候鸟的守护人【9】

【查看原图】
江西鄱阳湖:候鸟的守护人【9】
江西鄱阳湖:候鸟的守护人【9】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11月22日13:57

位于江西北部的鄱阳湖是我国最大淡水湖,随着近年来湿地环境改善、生态好转,每年有近百万冬候鸟来此栖息越冬。进入秋冬季,候鸟开始从北方迁徙过来,江西九江市都昌县候鸟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迎来最为忙碌的时候。他们每天进行日常观测、候鸟救助和巡护工作,以防偷盗、毒杀候鸟,尽职尽责守护着这里的候鸟,成为鄱阳湖候鸟守护人。

在他们的影响下,都昌成立了5个候鸟保护协会,发展了200多名志愿者,他们有渔民、匠人、退休工人,他们没有任何报酬做义务候鸟守护者的原因只有一个:“喜欢候鸟,深爱它们,不允许它们受到伤害。”又一个冬天来了,一批批候鸟从遥远的北方飞越千山万水又回来了,这些守护人像守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守护鸟儿们。傅建斌/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