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首批克隆犬正式入警【9】

【查看原图】
北京市公安局首批克隆犬正式入警【9】
北京市公安局首批克隆犬正式入警【9】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11月21日08:13

2019年11月20日,在北京市公安局警犬基地,6头警用克隆犬正式入警,成为首都警犬队伍的成员。这6头警用克隆犬的诞生,标志着北京市公安局在警犬克隆技术探索和应用上首次实现突破,单胎产4头警用克隆犬在世界上尚属首例。

据介绍,北京市公安局警犬基地隶属于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是公安部二级警犬繁育基地,负责组织和管理全市警犬技术工作,被誉为“首都警犬的摇篮”。自1954年成立以来,这里出生了1978头警犬,它们被送到全局各个部门,与它的训导员一道,并肩走上侦查破案、防爆安检、安全保卫的从警之路。

在入警仪式上,6个小家伙被各自的训导员牵着,生龙活虎地走入会场,它们左看看右看看,丝毫不怯场。小家伙们列队整齐后,训导员为6头警用克隆犬分别佩戴入警徽章和彩色项圈,穿上带有首都警犬标志的警犬服。

据介绍,由于它们是科技的产物,所以按照“科”字辈取名字。随后的训练成果展示中,6个小家伙轮番登场,展示训练成果。王飞 摄 张静雅 文/xjb/IC photo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