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水库完成175米试验性蓄水【3】

【查看原图】
重庆:三峡水库完成175米试验性蓄水【3】
重庆:三峡水库完成175米试验性蓄水【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11月01日08:28

2019年10月31日8时,实时水情显示,三峡水库坝前水位达到175米,实现今年试验性蓄水目标。这意味着三峡水库连续10年完成175米试验性蓄水任务,为三峡工程今冬明春发挥发电、航运、生态等综合效益提供了有力保障。

按照水利部关于三峡水库2019年试验性蓄水实施计划的批复意见,三峡水库9月10日启动2019年175米试验性蓄水。起蓄水位146.73米,距离175米正常蓄水位28.27米,待蓄库容约213亿立方米。

与往年相比,2019年三峡水库175米试验性蓄水面临前期来水偏少、流域水库群整体待蓄水量多、长江中下游水位普遍偏低等问题。水利调度部门在确保防洪安全和中下游供水生态安全的前提下,通过精准预测、加密研判、精细调度,最终实现了蓄水目标。

另据水利部门公布的监测情况,此次试验性蓄水以来,三峡工程挡水建筑物、电站、船闸及基础等形态正常,运行安全;未发生重大地质灾害和库岸失稳情况;干流水质良好,稳定保持II至Ⅲ类,支流水质保持稳定,居民饮用水安全。

自2008年启动175米试验性蓄水以来,三峡水库已经持续开展175米试验性蓄水11次,其中,2010年至2018年连续9年成功实现175米蓄水目标。(陈建华/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