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25个“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举行 58只(头)被救护的小动物回归大自然【7】

【查看原图】
河南第25个“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举行 58只(头)被救护的小动物回归大自然【7】
河南第25个“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举行 58只(头)被救护的小动物回归大自然【7】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10月30日09:03

10月29日上午,由郑州市林业局主办的河南省第25个“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在二七区樱桃沟景区启动,同时还举行了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新址揭牌仪式。曾被该站救护已经具备放归条件的58只(头)野生动物,被现场放归野外。

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郑州市林业局向郑州市森林公安局治安队、中牟县森林公安局候鸟巡护队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奖牌和荣誉证书。今年10月,是河南省第25个“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其宣传主题为“依法保护野生动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活动中,郑州市林业局副局长张卫东宣读了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袁河小学的小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在活动现场,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工作人员放置了30多块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展板,供大家观看。

志愿者们向活动参与者以及二七区袁河小学师生们发放了300本鸟图、300本科普册、1000张折页、2000包保护纸、1000个生态袋、100个宣传伞以及一批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册和宣传扑克。

在活动现场,放置了十几个救护笼子,笼里的鸟儿好像明白了要即将回归大自然,个个都显得十分兴奋,不断鸣叫着,拍打着翅膀,只有唯一的走兽---刺猬,显得慢条斯理,懒洋洋地晒着太阳,面对大家地拍照不为所动。

上午11时许,郑州市林业局救护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58只(头)具备放生条件的野生动物逐一放飞和放生。看着漂亮的小鸟和一脸萌态的刺猬,现场的袁河小学师生们十分开心和激动,不时向在场的野生动物救护站董朝伟站长提问。

被放飞的鸟儿有的展翅高飞,有的则飞上一旁的树上,那只憨态可掬的刺猬被放入地上时,先是四处张望,随后钻入草丛中,一会便消失不见了。

据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董朝伟站长介绍,此次放归的野生动物有15种58只(头),其中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红角鸮、纵纹腹小鸮以及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斑鸠、云雀麻雀等。

据介绍,从今天起,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新址正式启用。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尚光铸处长告诉记者,救护站的新址位于郑州西南林区,这里树茂林密,植被较好,非常适合野生动物生活和救护。被救护的野生动物病愈、伤愈后,可随时直接在这里放生。(李四信/IC photo)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