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印记——靳尚谊油画与素描作品展”在潍坊开展【9】

【查看原图】
“时代的印记——靳尚谊油画与素描作品展”在潍坊开展【9】
“时代的印记——靳尚谊油画与素描作品展”在潍坊开展【9】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10月21日14:46

10月20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靳尚谊艺术基金会、 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时代的印记——靳尚谊油画与素描作品展”和“百年油画的轨迹——大都美术馆油画藏品展”在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3号美术馆和全国书画名家展示馆开幕。展出靳尚谊油画及素描作品41件和大都美术馆馆藏作品133件。展览中,靳尚谊亮相的油画作品,风格典雅、形式纯正、色彩丰富,刻画出了当代人物生动的情态,代表着他这代油画家的不懈追求,将外来画种转化为中国艺术自身创造的精神典范。同时展出的还有近代中国画坛大家齐白石先生的百幅作品。

著名油画家靳尚谊在今天的展览中坦言“自己只是配角,齐白石先生是具有人民艺术家称号的,他的作品在历史上也是有定位的,是中国近代非常重要的花鸟画大家,而且还有新的发展。并且中国画要比油画重要,因为它是我们的传统艺术样式,历史悠久,有1000年以上的发展史,而油画自西方诞生只有500多年的时间,中国引进学习油画仅有100年的时间,所以大家要清晰认识到这些画的成就。”(赵树宴文图)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