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赔本生意”一做就是27年【10】

【查看原图】
江苏泗洪:“赔本生意”一做就是27年【10】
江苏泗洪:“赔本生意”一做就是27年【10】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10月20日20:20

2019年10月20日,江苏省泗洪县曹庙乡武岗村夕阳红演出队一场例行演出在本村一农户院内开锣上演。

这支活跃在乡村的文艺宣传队,已经走过了27个年头。1993年,曹庙乡武岗村五组农民党员龙灯友感觉村里群众腰包虽然鼓起来了,但他们的文化生活非常单调。有着共同文艺爱好的夫妻俩一合计,便萌生了组建一支农民演出队的想法。他们自掏腰包数千元购置灯光、音响、乐器、服装等道具,动员本村几名文艺爱好者组建了夕阳红农家义务演出队。

没有剧本,就自己写;没有外请演员,全部自己登台;演出结束后,回家自己烧饭吃……虽然节目“土得掉渣”,观众却围成里外三层。共同的爱好,让演出队一路走了下来。目前,“演员”达到20多人,节目多达30多个,可连演近4个小时。

27年来,他们每年都要为农民义务演出上百场次地方小戏、曲艺、小品、歌舞等文艺节目,年受益群众6万余人,演出范围也扩大到曹庙乡周边乡镇。

“每年我们都要赔进去几千元,但是自己玩的开心,乡亲们也挺欢心,有这些我们就满足了……”今年已经73岁的龙灯友说出了自己带着一班人坚守“赔本生意”的初衷,“只要身体允许,我们就继续演下去。”(许昌亮/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965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责编:岳弘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