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季休渔结束 福建泉州渔船启航耕海

【查看原图】
伏季休渔结束 福建泉州渔船启航耕海
伏季休渔结束 福建泉州渔船启航耕海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8月19日09:41

8月16日,泉州石狮市祥芝国家中心渔港720艘拖网、杂渔具和捕捞辅助渔船陆续离港出海生产。为期3个多月的伏季休渔期结束,渔民又开始了出海捕捞作业的忙碌生活。

开渔前,渔港一片熙熙攘攘,红旗招展,渔民们忙前忙后,将肉、蛋、水果、蔬菜、酱、醋、茶等生活必需品陆续搬运上船,给渔船加冰、加油、加淡水,检查生产用具,做好出航前最后的准备。

蔡姓船东说,每年休渔后的两个月是捕捞旺季,渔获丰富,大家休息了几个月,保养好渔船,养足精神准备大干一场,希望满仓而归。

来自市、县两级渔业主管部门和乡镇船管站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分发宣传材料,叮嘱渔民要检查好消防、救生、通讯等设备,注意安全生产。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执法支队渔政渔监科林科长介绍,今年共有2624艘渔船休渔,三个多月来,市、县两级执法队伍联合开展“中国渔政亮剑2019”等专项执法行动,组织人员定期深入沿海各渔港、码头、澳口开展清点巡查工作,结合北斗示位仪等定位设备24小时监控渔船船位,确保渔船在港休渔,而且随着这几年休渔政策的深入人心,渔民的意识和自觉性也在不断提高,全市休渔大局保持稳定有序。(傅成志 陈宏堃)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