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升旗队举行“家在中华”升旗礼

【查看原图】

  8月11日,香港升旗队总会在新界元朗一家中学举行“家在中华”升旗礼。 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 摄

  新华社香港8月11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升旗队总会11日在新界元朗一家中学举行“家在中华”升旗礼,吸引多名市民参与。

  正午时分,艳阳高照。由香港多家中学组成的升旗队伍,护送国旗到学校操场的旗杆下。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冉冉升起,气氛庄严。

  8月11日,参加升旗礼的全体人员合唱《明天会更好》,为香港送上美好祝愿。 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 摄

  香港升旗队总会主席周世耀在国旗下致辞时表示,最近香港发生很多不愉快的事件,包括部分人侮辱国旗国徽、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也分化了香港和内地的同胞。希望通过当天举行升旗活动弘扬正能量,并传递一个重要讯息:香港属于中华民族大家庭。

  香港升旗队总会总监许振隆勉励年轻人说,要关心社会,关心国家,希望年轻人以国为荣,为国争光。

  8月11日,由香港多家中学组成的升旗队伍,护送国旗到学校操场的旗杆下。 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 摄

  活动接近尾声,参与者在中国地图上贴上中国国旗,象征大家共同努力建设国家。最后,全体人员合唱《明天会更好》,为香港送上美好祝愿。

  今年15岁的郭紫晴在香港土生土长。她表示,这次升旗礼是特别为香港加油而举行的,希望大家都懂得尊重自己的国家。“看着国旗升起,想到自己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成长,感到十分自豪。”

  烈日下的升旗队员(8月11日摄)。 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 摄

  “升旗仪式(与以往)一样,但意义却不同。”作为当天升旗队成员之一的高中生赵颖贤说,国旗和国徽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尊严,不容践踏,很期望当天的活动能向广大市民传达这一信息。

  即将升读初三的蒋靖轩认为,近日香港发生连串暴力事件,当天的升旗仪式更显意义,希望香港快快恢复平静,港人都团结起来。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8月12日03:44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