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生“劳动节”当厨师、清洁工体验校园后勤工作

【查看原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30日讯(记者 张进春)4月30日,在2019年“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进行了一场“角色互换 与你同行”劳动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变身成宿管、厨师、保洁、安保等,体会劳动的意义。

高校学生过“劳动节”全面体验校园后勤工作

  一大早,该校角色互换的同学们就换好工作制服,开始这一天的劳动体验。在校园里,有的同学变成了“保洁阿姨”;有的变成了“保安大叔”;有的变成了“食堂大厨”……同学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像模像样的开展着自己的工作。

  “真没有想到简单的扫地都有这么多学问,自己真的是学到了很多。”该校空中乘务专业的迟静怡说道,“对于生活条件优越的我们来说,平时接触劳动是非常少,今天亲身感受到了每一项工作的不易,非常感谢保洁阿姨、食堂大厨……为我们付出的辛苦和努力。”

  “通过今天的角色互换活动,我深刻的感受到保卫叔叔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每一项工作都有着其专业性,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努力着,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每一位劳动者值得我们尊敬。我会更加珍惜现在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去实现我的价值。”该校民航安全管理技术专业张鑫表示。

  据悉,自国家对新时代大学生提出“德智体美劳”五育全面发展的要求后,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劳动风尚周”、“护山行动”、“互换角色劳动体验”等一系列实践活动,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明白了劳动的价值所在,养成了珍惜劳动成果的高尚品质。

高校学生过“劳动节”全面体验校园后勤工作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9年04月30日12:30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