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米脂消防大队制定措施全力保障辖区消防安全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4月28日13:47

为认真贯彻落实部局、总队会议精神及支队工作要求,陕西米脂消防大队积极安排部署,制定方案,夯实制度,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率先打响防火安全攻坚战,确保辖区火灾形势高度安全稳定。

首先要求全队思想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协调沟通工作。消防大队领导积极向米脂县政府汇报当前消防安全重点推进工作,提请县应急管理局召开行业各部门消防安全工作检查活动。根据上级工作任务安排及辖区实际情况,消防大队制定“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方案及各类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分阶段、分类别、分区域开展各项工作。

其次是开启安全隐患排查模式,全力清剿火灾隐患。大队不断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加大检查力度,彻底消除隐患。重点检查各类场所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控室、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运行是否良好,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同时指导企业开展自查自纠自改工作,督促各单位健全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协助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真正从源头上消除各类消防隐患。

再次是充分发挥社区、乡镇网格化消防管理作用。消防大队坚持提高乡镇、社区主要领导重视程度,组织召开社区、乡镇网格员培训会,抓实抓牢基础工作,严防“小火亡人”事故发生;加强各乡镇、社区消防基础建设,推动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防止小火酿大灾。同时开启宣传教育大普及模式,营造良好消防安全氛围。米脂大队强力推进消防宣传工作,加强社区、学校和家庭消防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消防培训、消防演练,拓展培训渠道、拓宽培训覆盖面。

第四是组织召开重点单位负责人、管理人消防安全约谈会。消防大队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控制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制度,依法履行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建立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明确单位员工的职责分工,加强本单位消防安全重视力度和对消防法律法规的学习,完善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开展日常防火自查自纠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培训,从根本上杜绝火灾隐患。

第五是上门指导派出所消防业务工作。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就派出所在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中存在的执法案件、基础台账、消防案件办理、网上执法录入等情况与派出所民警共同探讨,帮助其解决开展消防监督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派出所民警在日常消防检查时的重点和应采取的方法。

最后是加强执勤备战工作。消防大队针对夏季及节假日各种致灾因素明显增多、火灾事故频发的特点,结合中队执勤力量和装备配置的实际情况,从实战需要出发,通过“多项措施”扎实开展执勤战备工作,充分做好灭大火、打恶仗的各项准备工作。(侯元元)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