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大型红色革命题材纪录片《如画林畲》即将在福建省清流县林畲镇开机

2019年04月16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家家挂红旗,村村有烈士,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了林畲的每寸土地。”这是80多年前,清流县林畲镇这块红色革命之地的真实写照。

“百顷冷泉、千亩桂园、万亩茶田、四季花海……”这是今天福建省桂花特色小镇、红色旅游小镇、福建省养生旅游休闲基地的林畲自力更生书写出的亮丽篇章。

从“风展红旗如画”的红色画卷延展到“多彩风景如画”的红色旅游小镇,今天的林畲有说不完的故事,看不完的风景。

近日,由中共福建省清流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林畲镇政府联合出品的纪录片《如画林畲》在福建省清流县林畲镇即将开机。

据了解,《如画林畲》是由刘光军担任总策划,由著名公益导演周永旗担纲总导演,徐文建、才雨欣担任导演。他们将用镜头语言讲述红色故事,用光影艺术演绎红色记忆,用真诚播撒红色文化光芒!

据悉,这是继周永旗执导《红色清流》之后的又一部红色革命题材的纪录片,近年来,周永旗导演除了投身公益片的拍摄外,红色文化也是他格外关注的影视题材。

纪录片以素有清流“北大门”之称的林畲镇作为故事取材地与拍摄地,讲述了80多年前,古田会议后,毛泽东率红四军第二纵队抵达林畲做短期休整期间,亲自召开群众大会,做了大量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和武装群众的工作,张贴布告,书写红军标语,宣传红军宗旨和革命道理,播下了清流乃至明清归人民的革命火种。

在纪录片开机拍摄前期,在林畲政府党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编导人员多次深入革命老区,对现有的红色文化资源进行真实、系统和全面的记录,并走访了当地的文史馆、档案馆以及党史办,在深入挖掘革命题材的基础上,大处着眼小处入手,高度提炼红色文化的引领精神,同时在故事的架构与讲述上反复打磨细节。

作为一种新兴的旅游形式,近年来,红色旅游在带动地方经济、传承革命精神、培养爱国情操方面均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此次,纪录片的开拍将是该地区红色文化首次以光影的艺术形式呈献给广大观众,希望将这些“红色资源”和“红色故事”在历史的长河中打捞出来,以此来弘扬革命精神 激发爱国热情,同时把林畲当地的红色文化旅游推向新的阶段。(文/云龙)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