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文化艺术

《如画林畲》顺利杀青

2019年04月27日13:48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著名公益导演周永旗执导的大型红色革命题材纪录片《如画林畲》顺利杀青。

召开群众大会拍摄花絮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红军村”的百名当地村民当上了纪录片的红色演员,他们热情参与,饱含豪情,演绎了林畲这片红色土地上不可忘却的红色记忆。

100多名群众演员中,年纪最小的只有4岁,年纪最大70岁,他们扮演农民、红军、军医,追溯着血染红军桥、红军医院抢救伤员、召开群众大会、探望病童官月莲等一列红色革命情怀。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体验纪录片拍摄,不仅仅收获了一份感动,还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爱乡、爱家的热情,有力有效助力乡风文明,引领群众参与治理有效工作格局中。

周永旗导演拍摄工作中

苏区清流,如画林畲。清流县林畲村是三明市首批“中央红军村”,辖区内拥有毛泽东旧居、红军夜校等红色遗址。近年来,以“中央红军村”为题,按照“体现乡村风貌,记得住乡愁”总基调,充分挖掘和利用红色文化资源,推进毛泽东旧居牌楼、红军广场、苏区大道、十里红军路、红色亮化路灯等工程建设,着力打造集红色历史教育、红色文化宣传、红色旅游、新农村建设“四位一体”的“中央红军村”示范基地。

(赵妹珍)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