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正式开通运营 车票刚开售就被一抢而空【2】

【查看原图】
图为开通首日,旅客在平泉北至承德南的高铁列车上。
图为开通首日,旅客在平泉北至承德南的高铁列车上。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12月29日16:14

2018年12月29日,京哈高铁承德南至沈阳段正式开通运营,河北省承德市正式迈入高铁时代,承德境内设承德南、承德县北、平泉北三座车站。承德南站至平泉北站间正线设计时速350km/h,线路全长68.12km,含桥梁36座,隧道17座,特大桥11座。即日起,步入高铁时代的河北省承德市将搭乘高铁快车更好的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助力。

京哈高铁承沈段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一纵”——京哈至京港澳通道的一段。该线路北端的哈尔滨至沈阳至大连高铁已于2012年12月1日开通运营,南端的北京至承德段目前正在建设。京哈高铁承沈段途经河北省承德市和辽宁省朝阳市、阜新市,终至辽宁省沈阳市,沿线设承德、承德县北、平泉北、牛河梁、喀左、奈林皋、朝阳、北票、乌兰木图、阜新、黑山北、新民北、沈阳西、沈阳14座车站,线路全长506km,初期运营时速300km。

据京沈客专京冀公司三标监理项目部总监杨忠超介绍,京哈高铁承德南至平泉北段主要运行于燕山山脉,为最大限度减少对森林、植被的破坏,建设中大量采用了桥梁隧道的设计方案。监理三标管段正线长53.5km,其中隧道达41.8km,占比高达78.1%。为了达到“以工装保工艺、以工艺保质量、以质量保安全”的目的,监理项目部组织人员参观学习先进改造工艺,按照技术要求编制衬砌台车改装、试验方法、注浆施工、质量检查及验收等监理管控要点,对注浆过程进行全程盯控,同步记录影像资料,并采用第三方雷达无损检测。面对施工技术难题,他们努力学习探索,创新实践,逐个突破。

一位家住承德的旅客表示,自己长期往返于沈阳与承德,12个小时的往返时常十分不便,特别是有了孩子之后一路上经常不放心,高铁开通后不光往来方便了不少,自己在旅途中也安心了许多。据沈阳客运段工作人员介绍,首发车车票开卖后,短时间内就被一抢而空。

据承德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铁开通运营对于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非比寻常。随着承德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困扰该市交通瓶颈问题将被破解,对外交通条件会得到明显改善,对增强承德地区与周边地区经济技术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京冀协同发展、加快融入环渤海经济圈、升级旅游产业发展、建设国际旅游城市、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等方面都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京哈高铁承沈段向北经哈大高铁连接东北高铁网,未来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建成通车后,将形成东北地区又一进出关高铁通道。届时,北京至沈阳运行时间比经山海关走京秦高铁线压缩2个多小时,比经既有京承铁路通道快15小时。承德—沈阳—哈尔滨及其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缩短,还将对沿线城市加快融入全国高铁网。/东方IC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