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吕静波从影四十年纪念展即将举办

【查看原图】
海的女儿 时间:1982年
海的女儿 时间:1982年

初心——吕静波从影四十年纪念展将于12月29日下午三点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期持续至2019年1月10日。本次展览精选作品百幅,以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吕静波在家乡胶东拍摄的纪实摄影作品为主,兼顾其各个时期、各种风格的作品,形成这个纪念其40年职业生涯、寄托个人情感记忆的展览。这些作品,是对改革开放40年的回顾,亦是作者用影像对家乡胶东、进而对中国社会观察、思考、记录的集中呈现。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吕静波在上个世纪70年代末立下初心,走上扎根生活的摄影之路。1988年,她作为蓬莱文化馆专职摄影工作者,刚过而立之年就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展览,是最早走进中国造型艺术最高殿堂的女摄影家之一。1992年,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个人作品集,德高望重的吴印咸主席为这位得意的女弟子撰写序言:“她热爱这里的山和海,更爱这里的人;她熟悉这里的自然风貌,熟悉这里的人民生活,她的作品充满了浓郁的地方色彩和生活气息,鲜明地体现了人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的创造力量和奉献精神,……艺术是属于人民的,吕静波在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中做出了可喜的奉献”。

岁月见证初心,时间砥砺梦想。当年梳着马尾辫、风风火火的蓬莱小姑娘,如今还承担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繁重的管理工作,她勤奋进取,热情奉献,让中国女性摄影事业在前辈努力的基础上红火兴旺,繁荣发展。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