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人物:“侠客”胡军28年的“话剧江湖”

【查看原图】

一提到胡军,许多人第一想到的是电影《蓝宇》——一部有些“离经叛道”的电影,一提到《天龙八部》,许多80、90后自然绕不过义薄云天的“萧帮主”。他是一个时代硬汉、侠客的代名词,是众多女孩心中的“梦中情人”。

出生文艺世家,天生一副男中音的好嗓子,胡军却 “偷偷”地选择了表演;出道28年,当所有人都在娱乐圈追名逐利时,胡军却选择花费一年时间排练、出演莎士比亚的经典话剧——《哈姆雷特》。2018年,北京冬天出奇地冷,但“大男人”胡军却用赤诚而纯粹地热情,让走进戏院的观众感觉到了久违的温暖,正如戏中那句经典台词——无论你“在,或不在”,今天的胡军他都在那里等你,不远不近、不增不减。(图:翁奇羽 / 文:李岩)

 

黑色的幕布,昏暗的灯光,与胡军而言是再熟悉不过的场景。28年后,再次出演《哈姆雷特》,仍然会让他感觉兴奋、紧张与不安。从昔日的掘墓人摇身变成今日的“复仇王子”,他说这段路走得“有些辛苦”,“戏剧是我的根,如果没了根,我怎么活?”这里,曾是他梦开始的地方,也是他对表演痴迷与执念的起点。

【1】【2】【3】【4】【5】【6】【7】【8】【9】【10】【11】【12】【13】【14】【15】【16】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12月21日14:41
(责编:韩淑贤、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