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摄影俱乐部超级联赛总决赛——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代表队赵占南作品选

【查看原图】
1.2018中国摄影俱乐部超级联赛总决赛于2018年10月17日在南京拉开帷幕。
1.2018中国摄影俱乐部超级联赛总决赛于2018年10月17日在南京拉开帷幕。

与历史对话

撰文/河北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赵占南

2018中国摄影俱乐部超级联赛总决赛日前在南京圆满落幕。我很荣幸与湖北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张玲琍、山东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马春霞代表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参加比赛。我们的选题是《天翻地覆》,要求以南京新城市建设变化为着力点,反映出已有2500年历史的古城南京近4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呈现出南京市民们在传统文化传承中向往美好生活的乐观心境。三人行必有我师,本次学习我受益匪浅,感恩中国女摄影家协会,感谢中国图片社以及给予我帮助的南京摄影师蒋澍老师。

六朝古都南京历史悠久,几日里如同阅读一部历史教科书,追寻着古都那斑驳厚重的文化积淀,那饱经沧桑的历史缩影,在晨昏朝阳间将镜头与光影拉成一幅幅图画。沧海桑田间见证着这片土地的时代变迁,诠释着秦淮河两岸古老厚重的历史在文化传承中的失落与演变。

在我的镜头语言中,讲述着古城百姓的生存状态与古朴民风,从传统生活到现代交通工具的提升,映衬着古都南京的新生。无论是闲适的城市丽人,还是匆匆赶路的游客,传递着祥和自然的生活写照,反映着南京古迹与现代生活的时空对比,在与古都南京的历史对话中思考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与融合。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